close

 P1120705

林老師平日投入人才培養,同時也致力於輔導台灣服裝品牌台灣品牌漸漸將重心移轉到大陸市場,但是往往因為風格不明確,品牌形象模糊,阻礙台灣品牌擴充與壯大,在品牌急速崛起的中國,沒有定位清楚的品牌如今已經很難殺出一條路。奇威(Keywear)公司副董深感品牌企畫的重要性因此特別聘請兼具實務與理論經驗的林老師來幫員工上服裝品牌企畫這門課

 

DSCN0277

P1120414

將近四個月的堂教育訓練中老師首先讓大家了解到服裝商品企劃的方法與流程並在課堂中帶著大家實際操作演練。M小編觀察林老師教學最大的特點之一在於教導大家正確的觀念和態度。事事追求快與變的21世紀中,成功之道的王牌不是學歷,不是人力,而是思維。老師引導觀念,使大家能在成功的道路上前進,所謂「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最好的寫照。

 

  品牌 = 消費者心中印象

P1120695

很多人覺得全球經濟不景氣下,消費者信奉便宜至上,因此有的業者認為無須經營品牌,只要快速地跟上流行款與暢銷款,猶如無頭馬車一樣只能橫衝直撞,永遠晚別人一步,只能撿市場裡剩下的渣。在相同環境下,有遠見的業者則認為品牌能擁有一群擁護者與特定的客戶群,讓品牌不需追著消費者跑,而是要讓消費者追隨,如此的經營策略才是永續發展的方法。

 

企劃書瑰寶”?  or  ”垃圾”?

P1120718

P1120681

林老師在第一堂課就告訴大家目標要做一個有用的企畫案很多人上過企劃課也有很多人做過企劃案但是真正把企畫書內容執行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很多人自認為了解如何做企劃,但是大都應付了事攏統無法實際應用或者分析定位沒有根據憑藉著一個人的想像與實際出入甚大又或者沒有美學概念風格線條色彩錯誤混淆。企畫書無法實際操作運用,沒多久這本企劃書的下場就是放在一旁,棄之無感。相反的,一份好的企劃書應該是所有執行面上的依據有點像是最高指導原則。原則一致,品牌的整體性才會一致,不管從設計面上, 行銷面上, 陳列面上, 甚至檢討都能依據企劃書這樣的企畫案才是值得人人奉為聖經的寶

 

小螺絲釘也能成就大企業

P1120767

P1120440

通常企畫書是由設計師主導撰寫但是一份好的企畫其實是需要大家腦力激盪不同部門間提供專業的資訊產出大家認同的目標企劃企業裡每個人除了盡自己本分外,應從自己的專業領域為每個環節把關。每個人互相cover 一點,不要太計較這是誰的工作,每個小小螺絲釘結合就能撐起大企業台灣的中小型企業唯有團結才能立足在中國市場中

  DSCN0523_副本

 

arrow
arrow

    文化服裝教育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